close

 

執導 : Dexter Fletcher   編劇 : Sean Macaulay & Simon Kelton  主演 : Taron Egerton /Hugh Jackman 

http://artevent.eslite.com/userfiles/page/9/0/4/a/c/9ebbc529-0878-48a0-ae59-c7dae1248b47/coverImage/66a69c90-5ac0-4f01-aa99-a5c4b43e5b5dmini.jpg (圖片來源)

最近為了比賽也是卯足全力的我,因為身邊太多人來推薦這部電影了,果然---看到哭!

我真的很熱愛運動員,應該很少人這樣形容吧哈哈!

目標對他們來說就是必須達成的,因為必須為了目標犧牲很多事情,時間金錢精神,即使有天份也需要足夠的努力才能成為唯一。

看到艾迪這樣熱愛他的項目,跳台滑雪選手,真的很激勵人心。

在台灣這個很難看到雪的地方,一開始以為這只是單純的滑雪電影,才發現原來還有這個比賽。

在此介紹一下何謂「跳台滑雪」(查了一下,天啊也太有趣了吧)

歷史 : 

源自於北歐挪威,挪威在哪呢 ? (在瑞典旁邊)

有一種說法是,這是一種刑罰,將犯人從斷崖上推下,這樣犯人就會摔死

還有就是兩位挪威的農民在滑雪比賽中表演了這項特技,之後在政府推廣下成為熱門冬季運動

1924年跳台滑雪成為正式冬季奧運的項目,同時也是第一屆冬季奧運的開始!不過在1964年前跳台的高度都未被統一喔,所以每次高度都不同

在統一後,個人賽的部分就分為70米及90米,以姿勢分跟距離分為根據,不過電影裡倒是沒有說到這個

-

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影片,超級猛,挪威選手Anders Fannemel 跳出人生最佳 251.5m,打破世界紀錄!

http://sports.fanpiece.com/sportmenship/251-5%E7%B1%B3-%E8%B7%B3%E5%8F%B0%E6%BB%91%E9%9B%AA%E7%B4%80%E9%8C%84%E4%B8%80%E6%97%A5%E5%85%A7%E5%86%8D%E8%A2%AB%E6%8E%A8%E5%89%8D-c1165682.html

-

有人不知道這是真實故事改編的嗎?不過艾迪本人說影片中只有5%是真的,沒關虛這也不是重點!

因為它一樣動人心弦

大家對艾迪本人有興趣嗎?其實他的真名是 :Michael Edwards

圖片來源 http://teepr.com/wp-content/uploads/2016/04/570cae7c26b05.png

-

首先對於角色的選取我覺得很到位,艾迪找上Taron Egerton ,不得不佩服他的演技,真的有夠天然呆

由於這部電影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後來去找資料後根本完全顛覆想像啊,我的天啊金牌特務裡面的他也太gentleman了!

不要這樣子,每次看完一部電影都會去看主角的一些資料,然後內心戲就開始演:怎麼可能!這是他~哇真的是耶~好厲害喔

* 就本人一定比戲裡好看 * 人生如戲啊(被捉弄的感覺)

 

-

最後來分享個經典語錄

I needed my own moment. That one thing I could do to prove them all wrong.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the Olympic Games is not to win "but to take part." It's not the triumph (勝利)but the struggle.

Movie Script
http://www.springfieldspringfield.co.uk/movie_script.php?movie=eddie-the-eagle

-

我必須證明別人都錯了,那就必須努力證明,如果沒有努力那就無法證明,就代表別人說的對,所以我必須花更多的心力完成目標,共勉之

期待自己能夠完成下一個目標- 100m跨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