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我說人生的浮雲是什麼

我一定先說 : 考試 ! 

 

其實出了職場就是看你實力,看你鬥志,看你如何用各種奇招話術行走江湖

但是人就是走不出一個 現 實 面

有時候要做自己喜歡的事,那麼你也仍然必須做一些你討厭的事來接近你的目標

對吧,你想跑得快不難,你想跑得像波特一樣快,難上加難,你知道他的訓練有多麼可怕嗎 ? 

每個人都有權利去追求更好的,但每個人都有做出努力這就不一定了!

我想打一系列 雅思菜鳥準備誌 其中有幾個原因

1.找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一起分享考試準備過程 (或許根本沒人也說不定

2.紀錄與分享如何練習,不管是怎樣的方法,方法是人想出來的

3.唯有與他人分享時會讓我有更多鬥志來準備

4.我喜歡爬文看人家分享他們的考試過程,有時候還真的當作樂趣看,

不知道大家有時候看文章會不會發出讚嘆還是一些話,例如 :

「乾,這根本神人吧」「我最討厭聽BBC了,大家都推薦是怎樣?」「這什麼虐待自己的讀書方式?」

其實蠻好玩的,也蠻逼人的,因為你會發現根本各種學霸哈哈

5.紓壓,文字是一種力量,它沒有味道也無法觸碰卻有著無窮的力量

ok,這裡來講一下我為何要考雅思的理由 

1.去英國半年學設計

2.目標:5月份需要達成6.5 的成績

3.挽回舊愛 (( 說到這個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4.不想輸給自己,給2018自己的期望是,每一天都比昨天進步

目前準備方式如下~

首先爬文能力有極大的提升耶我發現,應該說越來越清楚哪些是有用的,哪些是次要的

 

我到底要如何開始 ? 

有個明確的目標。

如果你不是為了某件事來準備的話,其實真的不用這樣逼自己,甚至大可吃著餅乾翹著二郎腿看影劇來學

但或許真的有人 吃著餅乾翹著二郎腿看影劇看過雅思的 但本人因為容易腳麻所以至少來個平放腿!??

想到我們一個留英回來的老師,在做設計的時候超常問我們 : Who is your target user ?

所以,問問自己你的目標是為了出國嗎?那是的話,雅思是你最適合的考試選擇嗎? 

有些人可能反而對機器講話才不會那麼緊張 

其實大部分想自己準備的朋友,有些通常是根本不知道怎麼開始,

就跟做設計一樣,最難突破的通常是從0到1的這一步

因為之後你可能就會衍伸出自己的方式了,但是如果一開始自己定位讀書方法不清楚,

不知道怎麼準備,那還沒開始練習就焦慮了吧!

不過因為部落格就像你我一樣,打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啊,所以也有可能那樣的方式並不適合每個人,

所以不要氣餒,如果A方法不適合那就去試B

絕對不要在那邊硬撐,方法錯了就承認反正沒有人知道,這樣反而可以省去很多你懊惱的時間

 

我開始之後如何訂定進度 ? 

誰說一定要訂進度,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

其實我一直很想拿張紙筆來排我的進度表,可是後來一直沒有排這樣,因為本人是極度需要自由的人,

反而被一種約定綁住我會渾身不對勁而且你想想,

一個狂寫習題卻從隨便檢討錯誤在哪裡或是假裝自己會了的菜鳥 vs. 從各方面網羅資訊然後不會的時候去比較深入的了解它的菜鳥

我想說的是,邏輯很重要,以量取勝是有它的條件的,

今天以量取勝,你是以量多且了解錯誤後改正當然沒問題,

但是如果英文程度在中間的話,這樣逼自己反而會很快失去熱情

人之所以對事物產生熱情,有一部份是因為會從中得到樂趣,

為什麼把學英文這件事從有熱情到削減到再見我們還是說分手,何必? 

所以我就是採取,無論如何每天都要碰3小時英文,因為自己設計科系有專題要搞還有另外去實習,

也需要參加一些比賽累積經驗,練校隊再練個練吉他

所以3小時拿來給英文真的是我的極限了,但是其他這些事情我也沒有特別去排定時程,

但就是會去做,所以英文我想也採這樣的方式,而且我的方式比較隨性

喜歡音樂我就全部都聽英文歌,體育我就去看一些國際賽事的新聞,設計類型的話就去看英文設計的文章,

所以我除了在學校以外的時間,課餘後我都留給英文

 

我第一次聽雅思聽力的反應是 ?

因為近期youtube上有大量的雅思聽力出現,不知是要賺流量還是怎樣,

但既然網路上有資源可以利用不妨就用了

IELTS Listening test 14.01.2018 with ANSWERS | BEST TEST - 2018

結果,超好笑的事分享給大家

11題開始之後我直接無言,然後在旁邊還寫了 : 超級大問號 

然後你可以看到下面全部空白

你完全可以說 :我不用玩了 ,或是 : 你他媽在跟我開玩笑嗎 ? 這樣你要考到6.5 ?

可是,人生沒有比此刻還更有鬥志的時候了,其實我就是越被看不起就越會激發潛能的那種人

不過嘲笑這兩個字大家最熟悉了吧 ! 可是我願意被嘲笑後繼續朝向自己的方向,因為沒有人可以阻擋我的 !!!

但其實,如果都聽得懂的話,大家安安可以不用再聽我廢話了 

簡單來說我就是把自己當實驗品,看看這樣的方式到底有沒有效,有效的話就有笑 

更何況,我相信怎麼說明天的我都會比此刻的我進步一點

 

我找了哪些網站 ?

上面有說到爬文的東西,來分享一些不錯的網站,讓大家去參考

Brett 林熙老師

https://brettlindsay.blogspot.tw/2016/07/6-65-75.html

他中文真的好的不得了,而且超道地哈哈,裡面一堆文章可以看

雅思題庫 

http://zt.zhan.com/ieltskaoqian62277.html#part1

這個猛,大陸這方面的資訊算是蒐集鰻專業的,我佩服,重點他都有範例可以看

engVid

https://www.engvid.com/

影片型式,都是外國人來教學,網頁下方你可以選擇要的項目,建議在看的時候可以做一些筆記

全民學英文

https://tw.englisher.info/

頁面簡潔且是以主題的方式進行,而且還有分類,這個比較適合時間較短注意力比較不集中的時候來看

 

小小總結,結果大家都花一堆時間在這些網站上面了哈哈,至於電影部分的話

如果你是那種會因為看電影而影響到情緒或是馬上給自己人生有所省思的人,還是偶爾在用電影來學吧!

有些人沒有意識到自己是這樣類型的人,如果一旦陷入電影之中的情緒,

應該說讓自己比較感性的時候,通常書是讀不太進去的

可能你會開始, 那段與你的回憶湧上心頭,根本無力再做多餘,誰還管雅思啊!

可能你會開始, 哈哈這個演員太好笑了吧,去看一下他的八卦,追蹤一下他的IG,他的誹聞男女友

總而言之,不要讓自己陷於那種不利的情況底下

 

我看了哪類型的書 ? 

這邊蠻好玩的,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看書各類的書籍,科技越來越發達的時候,反而覺得書有一種溫度,

所以一起分享最近的書好了,反而下面三本比較好看哈哈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這本 疼痛,才叫青春 我覺得超好看 ! 

心情語錄,我會把一些很棒的話記在手札,分享給大家:

 

-如果一昧屈從於社會強加給你的標籤,你失去的是你的自由,失去了自己對人生的定義權 

 

-有時候,成就不來自於廢寢忘食的努力,而是你去努力的方式

 

一起努力吧,那些未曾相見相視的朋友們 ! 

Best wishes, 

Jill 

 

 

 

arrow
arrow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